我市首设重大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转化专项 十大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各获50万元资助(大连日报2010-05-18)

记者姜云飞  发布时间:2010-05-18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我市首次设立重大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转化专项,目前已有十大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各获50万元的资助。这些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均具可预期的广阔应用前景或已转化并产生显著经济和社会效益。

已获得资助的十大科技成果和专利技术,涉及农副业、环保、工业控制、化工以及加工新工艺等领域。重大科技成果帮助“大连特产”更具竞争力,樱桃新品种、海珍品灾害预警方法、鲍鱼和大骨鸡的产业化养殖新技术等使大连农业品牌插上科技腾飞的翅膀。在我市创造的污水处理新技术和煤制石油类产品核心技术,不仅提升了大连创新能力,而且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前者已在河北、黑龙江、内蒙古等多个地区推广,产生了良好的环境效益;依托后者,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与陕西新兴煤化工公司、中石化洛阳石化工程公司合作,建成世界首套万吨级甲醇制烯烃工业性试验装置。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10-05/18/content_353656.htm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