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杨学明获“长江学者成就奖”(人民网2010-04-26)

  发布时间:2010-04-2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4月26日电  张世安报道: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09年“长江学者成就奖”获奖者名单,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杨学明研究员名列其中。本年度共有4位科学家获奖,分别是大连化物所杨学明获数理化科学奖,厦门大学韩家淮获生命科学奖,湖南大学曾光明获地球科学与环境科学奖,西北工业大学祝小平获工程科学奖,信息科学奖空缺。

  为进一步发挥中国内地、香港地区高等学校和中国科学院研究机构的整体优势,经教育部、中科院和香港李嘉诚基金会商得一致,2005年对“长江学者成就奖”的实施办法作出了重要调整,将奖励范围由大陆高校扩大到港澳地区高校和中国科学院研究机构。2007年度“长江学者成就奖”在奖项设置上又进行了调整,由原来的综合性评奖改为学科单项奖,分设数理化科学奖、生命科学奖、信息科学奖、工程科学奖、环境科学奖等五个奖项,每个单项学科奖项设获奖者一名。 (责任编辑:张弛)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dl.people.com.cn/GB/channel2/19/201004/26/101012.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