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制备出超薄分子筛薄膜(中国化工报2010-03-15)

发布时间:2010-03-15

来源:中国化工报

我国多晶分子筛薄膜的微结构可控制备的研究近日取得新进展,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的一项成果发表在近期《美国化学会志》上,得到业内人士的高度评价。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无机膜与催化新材料研究组已制备得到高度取向、无孪晶、低晶界密度的超薄分子筛薄膜。用其制备的薄膜选择性电极具有精确的分子尺寸识别功能。这项成果还将促进分子筛薄膜在其他领域的应用研究。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www.ccin.com.cn/front/home/templet/default/ShowArticle.jsp?id=114680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