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属于昨天 毕生甘愿奉献 ——《大连不能忘记》之英模感言(大连日报2010-03-22)

发布时间:2010-03-22

来源:大连日报

我不过是千千万万辛勤耕耘在医疗卫生事业第一线的医务人员的一个代表,与新中国一起成长;我只是用一颗热诚的心和一双愿意工作的手,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真诚地感谢大连人民对我工作的信任和肯定,我深知生命的有限,荣誉只属于昨天,我愿将我的余生全部奉献给我热爱的护理事业。(丁淑贞)

我们这一代人肩负着承上启下、关心教育下一代的重任,我们应像老前辈一样关心下一代,这样才不愧于历史的重托,我们应当一代一代地做下去,把大连的孩子培养成德才兼备的国家栋梁。(高玉宝)

作为一名普通的农业科研工作者,只是在平凡的科研岗位上做出了应该做的事情,大连人民给予我莫大的荣耀,这让我有些惶恐与不安。惟有在今后的农业科研创新路上继续奋发进取,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新的技术引导和技术支撑,以此来报答大连父老乡亲对我的厚爱和关怀。(王逢寿)

我今年90岁了,是一名退休教师,也是大连市慈善总会的一名慈善义工。在帮助他人奉献爱心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一份快乐。这次能够入选“大连不能忘记”先进人物,要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今后我会更好地做一名义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张贞慧)

很高兴成为一名“大连不能忘记”先进典型,说心里话,我获得过很多荣誉,也曾多次站在台上接受过表彰,但这一次,我的心情特别难以平静,因为我已经离开工作岗位快10年了,而领导和同志们仍然没有忘记我,仍然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真的十分感谢大家。我将以此为动力,发挥余热,回报社会!(司胜战)

我是一个农民的女儿,是农民质朴、坚毅的性格给了我改变命运、摆脱贫穷的信念和勇气,是家乡父老的支持与厚爱让我取得今天的成绩,我愿意为他们奉献终生。(李桂莲)

我们自己对万达提出的要求,就是要做中国民营企业的代表和典范,就是应该做既有规模、又有品牌、又有良好社会责任形象的企业,让世界看到,中国的民营企业就是这样的。(王健林)

我看了大连市委在大连电视台、大连日报、大连展览馆为配合国庆60周年举办的“大连不能忘记”大型活动,感到总结得非常好,实事求是地报道了我的工作,完全表达了我这个小兵的心意。谢谢大连市的领导和同志,我不虚在大连度过我的一生。特别是在我84岁生日那天10月7日的大连日报上,就我如何开创色谱、国防工作、培养出色的色谱科学家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报道,还特别提到了我获得国际色谱“高里奖”,并因化物所的色谱成就被称为“中国色谱之父”。我1949年从上海到大连工作,一到大连就受到当时市领导的热情接待,并得到各届市领导的关怀和支持,我感到很惭愧,只是做了一点点工作。再次谢谢大连市的领导和同志。(卢佩章)

知道自己入选的消息后既激动又不安,激动的是,大连理工大学的发展得到大连市民的肯定;不安的是,在我们周围有太多的人为我们城市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大连不能忘记他们。(程耿东)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10-03/22/content_333016.htm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