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物所法国专家获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奖(大连电视台2010-01-18)

《大连新闻》2010年1月18日播出:

在日前举行的2009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上,大连化物所法籍催化专家石·米歇尔教授,以其对中法科技交流的突出贡献,成为获得国际科技合作奖的七位外籍专家之一。

石·米歇尔是法国皮埃尔·玛丽居里大学受聘教授,国际著名的催化科学家,在他的推动和组织下,2000年,由大连化物所和法国科研中心里昂催化所牵头合作建立的中法催化联合实验室,共吸引了中法两国十三个科技力量雄厚的科研单位和高等院校参加,成为中国与法国建立的最有影响的联合实验室之一。

大连化物所催化基础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 石·米歇尔:“如今的中法实验室在科研方面有很多进展,特别是在环境保护、处理污染带来的危害,同时在太阳能利用和发现新材料方面有很多新的发现。”

米歇尔的父亲是法籍华人,受父亲影响,他从小就对中国有着深厚感情。从1978年第一次随父亲来中国至今,他一直致力于提升中国催化研究领域在国际上的影响和地位。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教授 石·米歇尔:“中国有句古话,叫做落叶归根,也就是说我跟那棵老树一样,随着时间的流逝,我越来越觉得自己是个中国人。”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www.dltv.cn/xinwen/2010-01/18/cms21552article.s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