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包信和增选为中科院院士(大连晚报2009-12-08)

  记者 王树霖  发布时间:2009-12-08

  来源:大连晚报

  200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和外籍院士选举日前结束,共产生35名新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物理化学家包信和名列其中。

  本报讯 2009年中国科学院院士增选和外籍院士选举工作日前结束,共产生了35名新院士。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物理化学家包信和名列其中。时隔6年之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又增添了一名新院士。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是中国科技领域的最高学术称号,自大连化物所成立以来,共有13位优秀科学家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3位优秀科学家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他们为我国科学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包信和主要从事表面化学与催化基础和应用研究,与同事们合作的催化选择氧化、界面和纳米催化以及甲烷催化活化等重要催化过程的理论和实验研究在国际、国内形成了重要影响,先后发表SCI论文322篇,论文被他人引用2277次;申报专利51件,曾获2005年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996年香港求是“杰出青年学者奖”等。他先后担任19个国际、国内杂志编委。自2000年起担任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所长7年,为凝练和确立研究所新时期发展战略和知识创新工程实践,引进高水平研究人才,以及推动“国家洁净能源实验室”的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www.dlwb.com.cn/news/detailnews.htm?id=24497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