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不能忘记:分析化学与色谱专家--卢佩章(大连电视台2009-10-6)

  《大连新闻》10月06日播出:

  这张照片拍摄于1998年9月18日,党和国家领导人接见为研制“两弹一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技专家代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分析化学与色谱专家卢佩章院士名列其中。

  中科院院士 分析化学与色谱专家 卢佩章:“我们所就是我和袁权参加了。”

  1959年,我国决定自行研制原子弹;1963年,卢佩章所在研究室接受任务,开始原子能工业应用的气相色谱研究,创建了一套核原料中腐蚀性气体的分析方法,该方法可以准确测定出金属铀中气体杂质的含量,为研制“两弹一星”提供了可靠数据。1980年,卢佩章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作为中国色谱分析的先驱,几十年来,卢佩章为色谱技术在全国推广以至走向世界做出杰出贡献,被称为中国色谱学研究的奠基人。

  中科院院士 分析化学与色谱专家 卢佩章:“我们都有一个信念 ,祖国利益放在第一位。”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www.dltv.cn/xinwen/2009-10/06/cms16231article.s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