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一项基础研究获973计划正式立项(大连日报2009-10-29)

  荣倩 记者阎红 2009-10-29  

  来源:大连日报  

  科技部“973计划和重大科学研究计划2009年项目实施会”日前在北京召开。由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张华民研究员为首席科学家组织申报的“大规模高效液流电池储能技术的基础研究”973项目,经小同行专家网上初评,大同行专家答辩复评及跨领域战略专家综合答辩评审,通过科技部批准,正式立项。

  这个项目面向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及电力系统平衡负载、提高电能利用效率及构建智能电网对大规模储能技术的重大需求,以解决制约液流储能电池普及应用的关键科学问题为目的,以概念创新、材料创新、理论创新和技术创新为突破点,进行大规模高效液流储能电池的基础理论和基础工程技术研究。项目着重于液流储能电池关键材料的设计、制备和放大,结合结构设计的模拟仿真,探索系统耦合技术和能量控制管理策略,建立储能系统规模。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09-10/29/content_275432.htm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