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喜庆建所六十周年(大连电视台 大连新闻2009-09-21)

《大连新闻》9月21日播出:(2:32) 

  如歌岁月六十载、硕果累累耀神州,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走过60年辉煌历程,今天举行建所六十周年庆典。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科院院长路甬祥,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省委书记张文岳、省委副书记张成寅等分别发来贺信、贺电,希望该所充分发挥科研“国家队”作用,为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贡献更多原创性、实用性科研成果。 

  中科院原副院长杨柏龄,市委书记夏德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李万才,市领导田树军、曲晓飞、董长海、张荣杰、王艺波,大连理工大学校长欧进萍以及众多两院院士等出席庆典。 

  夏德仁指出,大连化物所作为“我国科技界一颗耀眼的明珠”,是中科院的荣耀,也是大连的光荣,对国家经济、国防建设和科技发展贡献突出,尤其为辽宁特别是大连的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人才和智力支撑。当前面对辽宁沿海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难得机遇,大连要抢占新一轮发展先机,迫切需要以大连化物所为代表的科研院所发挥更大作用,希望大连化物所继续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为大连更好地融入绿色、科技、创新的世界经济发展潮流,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跨越发展汇聚更大的智慧和力量,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大连化物所发展。 

  庆典上,化物所对“10年知识创新工程”评选出的十大重要科技成果进行了表彰,夏德仁、李万才等为部分获奖代表颁奖。 

  大连化物所是中科院所属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应用研究和技术转化相结合的综合性研究所,1998年成为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首批试点单位,目前共有10个研究室,包括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六十年来,大连化物所通过不断积累和调整,逐步形成了自己的科研特色,取得科研成果600多项,曾先后获得重大奖励194项,其中国家奖励80项,中科院、省部级一等奖56项,先后有14人当选中科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
http://www.dltv.cn/xinwen/2009-09/21/cms15277article.s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