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英雄聂海胜、景海鹏来连访问(大连电视台《今晚60分》2009-08-28 )

《今晚60分》8月28日播出:

  28日下午,英雄航天员聂海胜和景海鹏来到大连化物所,与我市科技人员面对面,共同探索太空的神奇与奥秘。 

  在大连化物所礼堂,英雄航天员聂海胜和景海鹏与科技人员进行了轻松、愉快的交流。一位博士生说,他也有做航天员的梦想,他问两位航天员,普通人能不能有机会上天?聂海胜说,做航天员,需要多方面的素质要求,包括身体素质、文化素质,但更重要的是心理素质。 

  英雄航天员 聂海胜:“遇到情况是要冷静的处置、判断、心里不能慌。” 

  英雄航天员 景海鹏:“我们能上天,在座的各位一定有机会上天。” 

  两位航天员说,他们不是英雄,就是一个普通人。与千千万万个工作在航天事业的科技人员相比,他们只是尽力做好自己本职工作。 

  英雄航天员 景海鹏:“我们感觉自己比较高,没想到在你们这里不算高了,其实我们在航天员大队中14个航天员里算比较高的。” 

  英雄航天员 聂海胜:“祖国和人民给了我们很高很高的荣誉,我认为其实这种荣誉并不是授给我们航天员的,它是授给所有从事载人航天事业的广大科技人员,实际上航天员就是一个正常人,他没有你想象当中那么高大,我们换上便装跟普通人一样。”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
http://www.dltv.cn/xinwen/2009-08/28/cms14127article.s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