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开放公共技术平台(人民网、科学时报 2009-04-13 )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开放公共技术平台

  图为大连化物所技术人员(右)与企业负责人就检测样品进行交流。 

  本报讯 日前,大连市科技局、大连市经委、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三方共同策划组织了“携手共度经济危机”活动,在2009年全年免费开放大连化物所内的公共技术科研平台,为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提供免费技术咨询和检测服务,以减少金融危机对企业发展的影响。 

  大连多相触媒有限公司是首个受益企业,保守估计一年将可节省十余万元分析检验费用。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专门为大型农药企业研发催化剂,目前只有常规的分析检验仪器,而大连化物所是我国催化领域的领跑者,拥有先进的仪器设备,同时还可提供由权威专家出具的产品检测报告,企业节省下来的费用可以投入到研发创新中,用更好的产品服务市场。 

  据大连化物所相关人士介绍,为企业提供的分析检测服务范围包括食品安全,污水、废水分析,大气污染分析,电化学分析,催化剂表征等;此外,还可提供专家咨询服务,今年全年将免费为大连市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服务范围包括石油化工、精细化工、生物材料、生物医药、环保、燃料电池等;同时,将充分利用大连市现代化工产品技术研究发展资金,在提供免费测试和专家咨询的过程中,增加企业与所内研究组之间的相互了解,针对企业的技术难题提出研发项目,深化双方合作。(张一峰) 

  《科学时报》 (2009-4-13 A1 要闻)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
http://scitech.people.com.cn/GB/9117062.html http://www.sciencenet.cn/sbhtmlnews/2009/4/218066.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