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物所为中小企业提供一年免费检测服务(大连电视台 2009-04-08)

《大连新闻》4月8日播出:

  为扶持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这个月初中科院下发通知,要求所属单位为他们提供为期一年的免费分析测试服务。接到通知后,大连化物所迅速做出反应,从昨天开始正式对外开放公共技术平台。 

  化物所公共技术平台拥有价值上百万美元的十多种检测仪器,可以提供食品、污水、大气污染、电化学、催化剂表征等领域的检测服务。 

  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科技处处长 王华:“不仅可以提供一流的仪器测试服务,而且提供一流的专家咨询服务。” 

  大连多相触媒是生产催化剂的高新技术企业,一年至少要到大连化物所检测样品300次,大概需要12万元检测费。这对于只有不到20人的小企业来说,是笔不小的开支。 

  大连多相触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进:“保守估计应该一年有500个样品的话,大概有20万节省的开支。” 

  按照化物所公布的信息,有检测需求的中小企业,可以登陆化物所网站注册申请或直接咨询。通过审核就可以与大连化物所签定为期一年样品免费检测协议,享受免费分析检测服务。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
http://www.dltv.cn/zixun/2009-04/08/cms6592article.s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