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连"国家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楼昨封顶(新商报 2009-01-01 )

中科院大连"国家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楼昨封顶 
2009-01-01 www.dlxww.com 
来源:新商报

  中科院大连科技创新园建设进展顺利    

  新商报讯(记者董升)昨天上午,中国科学院与大连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重点项目———中科院大连科技创新园“国家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楼正式封顶,这是大连科技创新园建设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副市长曲晓飞出席封顶仪式并参观部分高科技公司。 

  据了解,中科院大连科技创新园共分三个实体园区,即高新区孵化园、旅顺口区产业化园和长海县海洋生态园,目前三个园区建设都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在位于高新园区的孵化园,孵化大厦已基本建成并即将交付使用,以大连化物所为技术依托的“燃料电池及氢源技术国家工程中心”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以大连化物所为依托单位的“国家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楼暨圣迈化学中试基地昨日封顶。 

  国家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由国科技部命名、以大连化物所为依托单位的研究开发机构,是集研发、中试、生产销售和技术推广于一身的行业示范基地。中心成立十多年来,在化物所的技术支撑下,为我国石化、钢铁等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近年来中心又围绕着中心的任务与使命设立了大连圣迈化学、普瑞特化工等实体产业,使得中心的实力不断加强。新的中试生产基地的建成将进一步奠定中心在行业内的龙头地位,更好地发挥行业引领示范、技术辐射提升的作用。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
http://www.newbusiness.cn/gb/newbusiness/2009-01/01/content_2586226.htm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