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于蝉翼”的分子筛膜问世(人民日报海外版2014-12-20)

  发布时间:2014-12-20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电 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杨维慎研究员和李砚硕研究员带领的研究团队,日前首次成功制备出一种由1纳米厚的纳米片构成的分子筛膜,其厚度仅为蝉翼厚度的千分之一,而常规分子筛膜的厚度则为蝉翼厚度的10倍以上。该纳米片分子筛膜是文献显示唯一能达到二氧化碳燃烧前捕获应用要求的膜材料。该项研究成果日前发表在国际顶级杂志《科学》上。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14-12/20/content_1512300.htm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