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燃料和太阳电池国际会议 展望太阳能发展前景(中国科学报2014-10-28)

  通讯员韩洪宪 记者刘万生 发布时间:2014-10-28

  来源:中国科学报

  近日,由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李灿院士和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孙立成共同牵头组织的第四届太阳燃料和太阳电池国际会议(SFSC)暨第三届DICP国际清洁能源科学会议(DCCE),在大连化物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会议中心召开。

  来自中、美、英、日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350余名太阳能研究领域专家和代表汇聚大连,介绍最新太阳燃料和太阳电池的研究动态,探讨目前研究领域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展望未来太阳燃料和太阳电池的发展前景。

  据介绍,中国属于太阳能资源丰富的国家,利用太阳能发电或将水和二氧化碳转化为燃料,不仅能获得清洁能源而且可减少二氧化碳对生态环境的影响,使碳资源有效循环起来。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4/10/293364.shtm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