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擦肩而过只为今后携手同行——李万才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首席执行官阿尔-马迪会商(大连晚报2014-09-15)

  纪承炎 大连日报记者刘晓华 发布时间:2014-09-15

  本报讯 日前,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副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罕默德·阿尔-马迪率公司部分高管来连,出席该公司与大连化物所组建的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考察我市石化产业。昨天,市长李万才与阿尔-马迪一行会商。听说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七年前在大连投资未果,李万才坦诚地说,相遇是开端,合作是结局,昔日的擦肩而过是为了今后的携手同行,我们应当建立更为密切的合作关系。

  李万才说,长兴岛(西中岛)石化产业基地总体发展规划已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国务院在支持东北振兴的重大政策举措中明确要求,做好恒力炼化一体化、中石油长兴岛炼化一期项目前期工作并力争尽早开工。当前,大连市正在按照国家战略部署,立足自然禀赋和产业基础,着眼未来产业集聚发展和全域城市化发展,按照炼化一体化、装置大型化、产业园区化、生产清洁化、产品高端化的思路,加快建设功能分区明确、产业结合紧密、项目布局有序、公用工程统筹、基础设施配套、资源能源节约、生态环境和谐、管理服务高效的世界一流石化产业基地。为此,我们愿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深入交换意见和看法,探讨合作方式、领域和切入点,在长兴岛打造共赢的合作平台。市政府及政府相关部门将为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在连投资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服务。

  阿尔-马迪说,这次访问大连,我感到很受鼓舞,这里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具备发展石化产业的良好基础和独特优势。特别是长兴岛(西中岛)石化产业基地的集群化发展模式,为我们今后合作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他表示,公司将派出专业团队进行实地考察,洽谈具体事宜。

  市委常委、长兴岛经济区管委会主任金程等参加活动。

  又讯(卢歆怡 本报记者卢真珍) 昨天,“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先进化学品生产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中国科学院科技合作论坛”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行。

  沙特基础工业公司为世界第五大石化产品制造商。未来,大连化物所与沙特基础工业公司将在这一平台上继续深入推进在传统能源、新能源、精细化工等领域的技术合作。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dlwb.dlxww.com/html/2014-09/15/content_1061675.htm?div=-1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