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中国科学报2014-09-15)

  记者刘万生 通讯员关佳宁 发布时间:2014-09-15

  来源:中国科学报

  9月11日,在大连格致新校,中科院院士沙国河(左)与学生们一同体验奇妙的科学实验。孩子们亲眼目睹了激光的力量,看二氧化碳激光器是怎样发射肉眼看不见的红外光,瞬间将木头点燃。

  当天,“2014年大连化物所科普巡讲走进中小学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本次科普巡讲活动中的10个报告,是在大连化物所2014年原创科普作品大赛征集的作品中遴选出来的。根据学生的知识层次和认识水平,将报告进一步细化为三类:小学低年级类、高年级类和初中生类。每一个报告都在原有基础上,根据受众特点,进行了多次精心加工和反复试讲。

  据悉,目前已经有20余所学校向大连化物所发出了邀请。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4/9/291913.shtm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