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向中小学校 大连化物所启动科普进校园活动(大连早晨2014-09-11)

《大连早晨》 9月11日7:00至7:30播出:

  继多年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以来,今年,从11号开始,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正式启动科普巡讲走进中小学系列报告活动。通过轻松活泼的形式,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科学的乐趣。

  首场科普巡讲报告将在格致新校进行,为了方便学生们理解,化物所的科研人员带来了自行研制的多台仪器,这台静电起电机可以通过摩擦演示静电的产生,在空心金属球上累积出上万伏的电压。

  同期声 大连化物所 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崔荣荣

  可以让他们直接感受到静电,教授孩子身边的生活中,能感受到的物理化学知识。

  对于即将到来的科普报告会,学校方面也是非常期待。

  同期声 大连格致新校德育主任 郭轶

  和传统课堂相比有很大的不同,只要是实际能够摸到的,看到的,能够体会到的,学生对它的兴趣都非常浓厚。

  本次科普巡讲进校园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明年1月,感兴趣的学校和班级可以以单位名义向大连化物所提出邀请,根据学龄情况,商定报告场次和内容,届时来自化物所的专家学者将走进校园,为中小学生带来十个门类的科学只是讲座,公益讲座不收取任何费用。

  同期声 大连化物所团委书记 关佳宁

  (讲座)特别针对中小学生进行了深加工,现场的互动,好比说现场的科学演示,还有一些动画的形式,我们也是希望通过这样一种形式,能让中小学生,在这种非常活泼生动的氛围中,能够理解科学、走进科学。

  本台报道。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www.dltv.cn/dianbo/2014-09/11/cms488984article.s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