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途径——光合作用有了自然与人工结合版(经济日报2014-08-25)

  惠敏 发布时间:2014-08-25

  来源:经济日报

  本报讯 近日中国科学院李灿院士和陈钧研究员负责的人工光合研究项目取得重要进展:大自然植物叶片上含量丰富的“光系统酶II”和人工半导体纳米光催化剂可耦合构建出杂化光合系统,实现了利用太阳光分解水制氢气和氧气的反应。该反应是实现太阳能转化利用生产洁净燃料氢气的理想途径。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近期的《自然-通讯》期刊上。这是国际上首例研制出“自然-人工”杂化光合系统实现太阳能分解水制氢气和氧气的研究报道。该研究为进一步构建和发展自然-人工杂化的太阳能高效光合体系提供了原初的思路。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paper.ce.cn/jjrb/html/2014-08/25/content_213024.htm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