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焦炉烟气脱硝工业侧线实验成功进行(大连日报2014-08-18)

  程昊 记者谢小芳 发布时间:2014-08-18

  来源:大连日报

  本报讯 近日,由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节能与环境部王树东研究员、程昊副研究员领导开发的高效蜂窝状SCR(选择性催化还原技术)脱硝催化剂在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功进行了焦炉烟气脱硝工业侧线实验。

  我国是焦炭的主要生产国。焦化行业是传统的高耗能、高污染、资源性行业,为进一步降低这一行业的污染物排放,环境保护部于2012年6月27日发布了《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大连化物所于今年2月与宁夏宝丰集团公司签订技术协议,共同进行焦炉烟气脱硝侧线实验,率先开展焦炉烟气中氮氧化物的治理工作。从4月7日至5月29日,侧线实验累计进行约1200小时,脱硝率基本稳定在98%~99%之间,远远低于国家排放标准限值,显示了很好的脱硝效果。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14-08/18/content_1050209.htm?div=-1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