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焦炉烟气脱硝工业侧线试验成功(中国科学报2014-07-08)

  记者 刘万生 发布时间:2014-07-8

  来源:中国科学报

  本报讯 近日,记者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获悉,该所程昊团队研发的高效蜂窝状SCR脱硝催化剂在宁夏宝丰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功进行了焦炉烟气脱硝工业侧线实验,为今后焦炉烟气SCR脱硝工程实施积累了经验,奠定了技术基础。

  环境保护部曾发布《炼焦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要求新建焦化企业自2012年10月1日起、现有焦化企业在2015年1月1日前,焦炉烟气中氮氧化物含量小于500毫克/立方米,重点地区特别要求烟气中氮氧化物含量小于150毫克/立方米。

  今年2月,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与宝丰集团签订技术协议,共同进行焦炉烟气脱硝侧线实验。4月7日至5月29日,侧线实验累计进行约1200小时,实验期间脱硝率基本稳定在98%~99%之间,反应器尾气出口氮氧化物浓度小于20 毫克/立方米,远低于国家排放标准限值。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4/7/289186.shtm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