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举办"公众科学日"活动(大连电视台2014-05-17)

  《大连新闻》 2014年5月17日18:30播出:

  今天是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一年一度的“公众科学日”,上千名市民走进该所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等9个科研部门,近距离感受尖端科技成果的魅力。请看报道:

  走进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大楼,各种复杂精密的储能电池吸引了众多参观者。这款金属镁空电池曾在四川汶川和雅安地震救援中大量使用,“加入海水就能点亮一盏灯”,让不少参观者产生浓厚兴趣,争相试验。

  同期声:我觉得这个电池非常神奇,只要加上一点盐水,就能让这个电池发电照明。不仅方便,还能保护环境。

  在低碳催化与工程研究部,不少参观者在中国首套甲醇制烯烃工业化装置展板前停下脚步。听说这项尖端技术,是大连化物所四代科学家历经30年攻关才取得的重大创新成果,解决了我国能源替代的大问题,大家对家乡的科技工作者肃然起敬。

  同期声:大连化物所研究出这么先进的技术,也为国家做出这么大贡献,我觉得非常自豪、非常骄傲。

  在本次“公众科学日”活动中,大连化物所开放了燃料电池、化石能源与应用催化等9大重点研究部,展点增加到25个。自2000年至今,大连化物所已举办15次“公众科学日”活动,吸引参观者6万多人次。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www.dltv.cn/news/redianminsheng/2014-05/17/cms465763article.s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