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公众科学日”展示看得见的科学(大连日报头版2014-05-18)

  赵冠鸿 记者刘湘竹 发布时间:2014-05-18

  来源:大连日报 头版

  

  小朋友们体验加入海水点亮一盏灯的“金属空气电池”。

  本报记者刘湘竹 摄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大连化物所获悉,在该所5月15日、16日举办的第十五届“公众科学日”系列活动中,我市共有3000余名参观者来到大连化物所进行参观。此次活动是大连化物所举办的第15次开放日活动,已累计接待参观者6万人次。

  本次大连化物所“公众科学日”优化和丰富了开放内容、形式。除继续开放展点、举办沙国河院士“奇妙的科学实验”、徐恒泳研究员“我们的地球,我们的环境”两场科普报告等经典环节外,还增强了各展点的互动性、趣味性和科普性,力求向大家展示“看得见的科学”,如“加入海水就能点亮一盏灯”的“金属空气电池”、“和原子亲密接触”、“糖都是甜的吗?”等。

  此外,本次活动还特别以原创科普作品征集大赛为契机,甄选了所内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优秀科普作品,以报告的形式呈现给大家。如徐云鹏研究员“埋在地下的燃料”、许青松副研究员“此糖非彼糖”等报告,以通俗易懂的科普表达形式,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相关科学领域的知识,受到了参观者的热烈欢迎。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szb.dlxww.com/dlrb/html/2014-05/18/content_1008136.htm?div=-1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