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加大引进高端科技人才力度(辽宁卫视2014-05-09)

  《辽宁新闻》 5月9日18:30播出:

  导语

  近年来,我省抢抓凝聚人才的新机遇,依靠学科优势、发展平台、学术环境等内功修炼,吸引大批海外学子归国报效。

  正文

  在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国家重点实验室里,斯白露博士和他的团队正在为新课题忙碌着。他本人在计算神经学方面很有建树,而国内相关研究才刚刚起步。很多学校和研究所都向他抛出了橄榄枝,并提供了优厚的条件和待遇。但是半年前,斯白露正式加入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采访: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 斯白露

  第一个呢就是当时跟沈阳自动化所接触 面试这些流程 这边效率非常高 速度特别快 是第一个通知我来工作的单位 第二个原因呢是沈阳自动化所有这个机器人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这个国家级的工作平台呢 能够给我提供充份的发展空间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的张未卿也是位享有盛誉的学术人才,对于选择到辽宁开展科研工作,张未卿有着自己的想法。

  采访:中科院大连化物所 张未卿

  大连化物所呢在中科院系统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研究所 在这里呢能和许多优秀的科学家在一起工作 能给我很多帮助 我也是辽宁人 我也希望能在学成之后 回到家乡来做一些贡献 所以我选择这里来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近年来,我省把人才引进工作当成一项十分重要的战略任务,将海外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进的“十百千工程”,整合了政策资源,提供了配套支持,根植了适合海外高级人才来辽宁创业的深厚土壤。

  采访:中科院大连化物所 人事处处长 毛志远

  近些年来我们不断加强投入 包括改善我们的实验室条件 我们的园区建设 我们的一起平台 尤其是我们不断优化我们的人才成长环境 为人才的成长创业成就事业搭建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为他们提供全方位的保障

  本台报道。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v.baidu.com/kan/tvshow/?id=9111&vfm=bdvtx&site=cntv.cn&n=20140509&url=http://tv.cntv.cn/video/C11268/9e62d10497b43dde4a83b1540a4e5c44#frp=v.baidu.com/show_intro/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