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科学家首次主导IEC国际标准制定(辽宁日报2014-04-17)

  李颖 杨丽娟 发布时间:2014-04-17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4月16日从中科院大连化物所获悉,国际电器工业协会(IEC)二次电池技术委员会(TC21)和燃料电池技术委员会(TC105)联合召开的液流电池标准工作会议,日前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华民研究员代表中国参会,并当选《液流电池通用技术条件及测试方法》国际标准项目负责人,全面负责该液流电池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这是迄今为止首次由我国专家在一个新的技术领域向IEC建议成立新的工作组制定国际标准并获得同意,标志着我国液流电池技术水平得到了国际同行的认可。

  2012年10月,张华民首次向IEC提出制定IEC液流电池国际标准的建议。2013年9月,张华民组织大连化物所和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团队,以科技部863计划“液流电池性能测试方法标准”研究工作为基础,起草了《液流电池通用技术条件及测试方法》的国际标准提案并正式提交IEC,经过各成员国的投票,该提案顺利获得通过。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www.dl-library.net.cn/wenxian/mediadl/content.php?id=33966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