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物所研究员牵头制定“国际标准”(大连晚报2014-04-16)

  通讯员李颖 记者卢真珍 实习生石鹏 发布时间:2014-04-16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大连化物所了解到,国际电器工业协会二次电池技术委员会和燃料电池技术委员会联合召开的液流电池标准工作会议于4月8日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张华民研究员代表中国参会,并当选《液流电池通用技术条件及测试方法》国际标准项目负责人,全面负责该液流电池国际标准的制定工作。

  去年9月,张华民组织大连化物所和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团队,以科技部863“液流电池性能测试方法标准”研究工作为基础,起草了《液流电池通用技术条件及测试方法》的国际标准提案,并正式提交国际电器工业协会,经各成员国的投票,该提案获得通过。今年4月8日,张华民受邀率团参会,向成员国介绍了我国液流电池的技术和标准化进展和《液流电池通用技术条件及测试方法》标准的框架和内容,得到了成员国的一致认可。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szb.dlxww.com/dlwb/html/2014-04/16/content_994089.htm?div=-1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