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科研所入选“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辽宁日报2014-05-12)

  于浩 记者 赵静、杨丽娟 发布时间:2014-05-12

  来源:辽宁日报

  本报讯 在国家科技部刚刚公布的2013年度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中,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入选“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金属研究所张哲峰研究员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大连化物所2名科技人员入选“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近年来,中科院金属研究所坚持“人才兴所”战略,全面实施人才培养与引进工程。目前该所有两院院士8人,其中师昌绪院士荣获201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首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者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6人。

  大连化物所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全面实施人才培养与引进系统工程,完善科技人才计划体系。目前,该所在所工作的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有14位,其中张存浩院士荣获2013年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在所工作的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8位,已有4人入选第一批国家“万人计划”,3个团队和3名个人入选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epaper.lnd.com.cn/lnrb/20140412/index.htm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