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所构筑人才集聚“强磁场”(中国化工报2014-04-09)

  记者 陶加 发布时间:2014-04-09

  来源:中国化工报

  4月2日,记者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了解到,在刚刚揭晓的科技部2013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评选中,大化所入选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并有2名科技人员入选创新人才推进计划。

  大化所把人才作为创新之本和第一资源加以开发,全面实施人才培养与引进系统工程,并在聘任期、待遇、研究组制度建设等方面推陈出新,鼓励科研人员安心扎根岗位,投身科研;在围绕国家战略需求进行团队作战的同时,注重培养青年学术带头人,并将遴选人才的目光拓向全球。大化所先后有17位科学家当选为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3位当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1位当选为欧洲人文和自然科学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人,青年人才队伍中,9人获得卢嘉锡青年人才奖,27人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

  对人才的重视获得了丰硕回报。截至目前,大化所在催化化学、工程化学、化学激光和分子反应动力学以及近代分析化学和生物技术等重点科研领域,累计实现科研成果770多项,曾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230多项,其中获得国家奖励86项,中科院、省部级一等奖73项。2013年,张存浩院士获得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同时,该所累计申请专利4602件,其中发明专利4327件,累计专利授权1906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674件,累计申请国外专利280多件,其中PCT申请180多件,获得国外专利授权60多件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www.ccin.com.cn/ccin/news/2014/04/09/292174.s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