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优化科技人才结构 打造创新驱动发展“智库”(大连电视台2014-04-02)

《大连新闻》 4月2日18:30播出:

  【导语】科技部2013年度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名单日前公布,我市共有10名人才和1个基地入选,占全省一半。不断推进的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工程,为我市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构建起新“智库”。请看报道:

  【正文】从本月初开始,新源动力公司新一代燃料电池功能样机试制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公司副总经理侯中军这两天奔走于各个试验组,对新电池组/性能进行综合评测。作为国内最早从事燃料电池原创研发的企业,新源动力第一代技术研发周期用了10年,而二代技术升级只用了不到两年。谈到此次入选国家新能源应用领域领军人才,侯中军把个人事业的成功归结为企业人才的梯队建设。

  【人物介绍】侯中军 新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同期声】各种学科的博士十几位,有高级技术职称的人员也有几十位,目前研发是重点,我们的团队和平台的焦点都在研发这方面的投入。

  【正文】

  在加大科技创新人才培育的同时,我市还发挥科研院所在尖端技术攻关、示范工程应用的引领作用,使其成为各类创新人才聚集的“蓄水池”和技术转化应用的“新引擎”。大连化物所此次获评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示范基地,制胜的关键就在于各类创新平台的营造。

  【人物介绍】毛志远 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人事处处长

  【同期声】目前我们所10余个国家级的科研平台,汇聚一大批高水平的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这些人才已经占据了全所的60%以上。

  【正文】2012年以来,市科技部门设立专项基金、启动实施杰出青年和科技之星培养计划,发现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扶持创新研发团队。(作图)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各级自然科学类科研机构已达32家,国家级研发机构36个,全市人才资源总量已达191万人。去年,全市有150个项目列入国家科技计划,获得国家科技奖励8项。本台报道。

  【编后语】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www.dltv.cn/2014-04/02/cms454011article.s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