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度大连技术交易对接活动在化物所正式启动(大连电视台2013-10-05)

  【导语】27号,2013年度大连技术交易对接活动正式启动。由大连化物所两个国家实验室、8个课题组选送的159个尖端科研技术,吸引我市31家科技型企业前来洽谈合作。请看报道

  【正文】这些技术成果涉及生物医药、新能源、精细化工等8大领域,包括电动车、储能电站用锂电池、脱硝催化剂等30个项目,均列入国家863、973计划,是国家“十二五”期间重点攻关的关键技术。活动现场,一些最新科研成果与生产企业进行了广泛对接。这些技术转化附加价值高,合作方式也更为灵活。

  【人物介绍】大连化物所生物医用材料与工程研究组副研究员 吕国军

  【同期声】传统的农用材料海洋多糖材料1公斤大概是十几元这样的销售价格,如果经过我们深加工之后,形成的医用材料1克就可以形成价值500美金。

  【人物介绍】大连力柏锂动力电池开发有限公司董事 关晓鑫

  【同期声】不论是这种股权转让、技术入股还是一些技术合作开发,大家可以根据情况,一起来选择一种比较理想的方式。

  【正文】由于受本地产业结构、技术升级方向限制,大连化物所每年高端科研成果本地转化率仅为10%,大连理工大学等重点高校科研成果本地转化率不足40%,低于在国内其他地区的转化比例。为打破这种“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局面,从10月份开始,市科技部门将启动连企与高校科研院所技术对接系列活动。

  【人物介绍】市科技局技术市场管理办主任 王国军

  【同期声】根据不同院校研究科研成果,结合我们适应的企业, 让我们当地企业和地方高校院所技术融合在一起。

  【正文】洽谈会当天,20家大连企业与化物所4个课题组达成技术转化意向。 本台报道。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