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生物质催化炼制大会在大连召开(中国科学报2013-10-14)

  刘万生 李昌志 发布时间:2013-10-14

  来源:中国科学报

  本报讯 近日,第二届国际生物质催化炼制大会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大会展示了生物质清洁高效催化转化技术的最新进展,300余位中外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参会。

  据了解,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首届会议于2011年在西班牙召开。作为此次会议主席,大连化物所所长张涛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化学部三处项目主任高飞雪和中国化学会催化委员会主任包信和等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

  会议期间,专家学者就生物质催化转化的基础科学问题、新反应过程与工程设计等主题进行了研讨,并参观了大连化物所相关研究室。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news.sciencenet.cn/sbhtmlnews/2013/10/278695.shtm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