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国际生物质催化炼制大会在大连召开(人民网2013-09-29)

  记者张世安 发布时间:2013-09-2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视窗9月29日电 9月22-25日,第二届国际生物质催化炼制大会在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

  自从三次科技革命以来,能源成为了国家经济的命脉。随着全球能源危机和环境问题的日益严峻,可再生资源的转化利用越来越受到各国政府和企业界人士的重视。生物质资源是指一切直接或间接利用绿色植物光合作用形成的有机物质,具有可再生性、低污染、分布广泛等特点,通过催化转化技术可广泛获得石油基替代产品。国际生物质催化炼制大会正是在生物质催化转化技术蓬勃发展形势下应运而生的国际性学术会议,每两年召开一次,由各大洲轮流主办。首届会议于2011年在西班牙召开。

  本次大会为全球生物质催化转化专家提供了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展示生物质清洁高效催化转化技术的最新进展,并为来自世界各国的生物质转化工业界人士提供一个与学界交流的契机。 来自于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法国、日本、丹麦、比利时、挪威、哥伦比亚、乌克兰、意大利、巴西、西班牙、加拿大、荷兰、印度、泰国、阿根廷、布基纳法索等20个国家的300余位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人士出席了会议。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灿院士、包信和院士、刘中民研究员等也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有6个大会报告,内容涉及生物质催化转化的主要方向。此外,会议还安排了9个邀请报告,41个口头报告,133个墙报。在墙报交流环节,来自中国、日本、比利时、德国、印度、丹麦的十位青年研究者获得了中国催化学报冠名的优秀墙报奖。为期三天的会议中,各位专家学者就生物质催化转化的基础科学问题、新反应过程与工程设计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热烈的交流和探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本次会议是生物质转化领域的一次高水平学术会议。同时,与会专家学者高度评价了我国在生物质催化转化领域取得的成果。这次会议对于促进生物质转化技术的发展,扩大我国在国际生物质能源领域的影响,加快生物质催化转化技术工业化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dl.people.com.cn/GB/channel12/67/201309/29/130733.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