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化物所杨学明入选第一批“万人计划”(人民网2013-09-17)

  记者 张世安 发布时间:2013-09-17

  来源:人民网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公布了“万人计划”第一批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入选名单,中科院大连化物所杨学明院士获批入选“万人计划”第一批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该类别人才入选者共72人。

  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即“万人计划”,是面向国内现有高层次人才,特别是具有重大创新前景和发展潜力的中青年人才的重点支持计划。这项计划的实施,是统筹国际国内两种人才资源、造就宏大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队伍、为创新型国家建设提供人才支撑的重大举措。

  杨学明院士是国际上著名的化学反应动力学专家,他在反应动力学实验研究和科学仪器研制发展方面有着极高的造诣,对先进的动力学理论有着深刻的认识。他善于把握动力学发展的前沿和方向,通过高水平科学仪器的研制和与理论的紧密结合,发现化学动力学中的新现象和新机理。他的系列性研究工作将化学反应动力学实验研究推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水平上,并通过与理论学者的合作,解决了国际化学动力学领域长期存在的一些科学难题,在反应过渡态动力学以及非绝热动力学研究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以下是该媒体报道地址:http://dl.people.com.cn/GB/channel2/19/201309/17/130623.html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