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亚风编著的《微型分离分析仪器与技术》学术专著出版

  近日,由我所关亚风研究员编著的中文专著——《微型分离分析仪器与技术》由科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微型分离分析仪器具有体积小、便携化、低功耗等优点,适用于在线、快速、野外分析,在环境、生物、公共安全、航天和深海探测等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我所微型分析仪器研究组(105组)关亚风、耿旭辉研究员团队一直专注于微型分离分析仪器的研究,取得了系列重要进展。《微型分离分析仪器与技术》一书阐述了微型分离分析的两种主要类型,即微型气相色谱、微型液相色谱和微型样品前处理技术,还介绍了微型分析仪器研究组在微型分离柱、微型色谱检测器和微型样品前处理方面的研究成果。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分析化学领域的教师、科研人员、研究生的教学参考书,也可供分析化学领域的仪器工程师和科技工作者参考。

  相关研究得到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科院等项目的支持。(文/图 段春凤)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