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研发的锂硫电池助力大翼展高空无人机首飞成功

  近日,我国第一架由锂硫电池驱动的大翼展无人机在西北某机场首飞成功。无人机起飞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大功率爬升,成功进入到预定高度,并随即按照预先设计的航线开始空中巡飞。在完成各项测试考核内容后,无人机顺利返航,平稳地降落在机场的跑道上。该无人机的动力系统采用我所先进二次电池研究组研发的锂硫电池,在飞行中该锂硫电池为无人机提供了强劲动力,获得了总体单位的肯定与好评,这也标志着锂硫电池在实用化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锂硫电池因比能量高、低温性能优异、安全性高等特点,成为高空无人机的核心技术之一,是实现无人机长滞空连续飞行的关键。陈剑研究员带领的研究团队深耕锂硫电池技术多年,突破了电池关键材料合成、器件制备、系统搭建等关键技术,研制出能量型、能量兼具功率型,以及功率型锂硫电池系列产品。(文/徐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