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12月16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专家组对我所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承担的国家发改委“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进行了总体验收。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等一行5人出席验收会,我所作为依托单位共同组织了验收工作。 

  总体验收专家组由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副所长吕春祥任组长,共有十一位专家组成。专家组审阅了有关资料,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徐徜徉所做的总体工作进展及代表性成果汇报,现场考察了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的产业化生产线以及研发的相关仪器设备,并针对项目建设中的问题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组织管理规范,验收资料齐全,经费使用合理,全面完成了建设内容,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完成了新型高性能分离膜的研发以及工程化转化平台的建设,突破了气体分离膜制备、气体分离膜耦合集成等关键共性技术,实现了分离膜产品在石油化工的氢气回收、油田二次采油、加油站与油库罐区油气回收等领域广泛的工业应用,获得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文/李霞、葛洁 图/刘迪)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