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用于热电联供的氢能技术”项目启动会在我所召开

  1130日,我所和日本九州大学合作承担的科技部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用于热电联供的氢能技术”项目启动会在我所举行。会议由中方项目负责人陈萍研究员主持,我所副所长杨学明、日本九州大学Etsuo Akiba教授等以及我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了会议。 

  陈萍和Etsuo Akiba首先分别介绍了项目的研究背景、计划、目标以及中日双方的研究团队。杨学明指出,我国正在大力发展洁净能源,我所也正在积极筹建洁净能源国家实验室,希望中日双方科学家能够以此为契机,借鉴彼此优势,在氢气存储、纯化、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及其系统集成等方面做出突破。相关课题负责人也分别就项目的研究内容和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并展开了深入的探讨。 

    会后,日方与会人员参观了中高温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研究组(DNL0302)和甲烷高效转化新材料与新过程研究组(DNL1902),与相关研究人员进行了交流(文/ 鞠晓花)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