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西部行动计划项目“渭河盆地高品位水溶氦资源提取与技术开发示范”通过验收

  1116日,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组织验收专家组,对我所膜技术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承担的中国科学院西部行动计划(三期)项目渭河盆地高品位水溶氦资源提取与技术开发示范进行了验收。验收会由院科发局资环处副处长赵涛主持,我所副所长冯埃生出席了验收会。 

  以清华大学王晓琳教授为组长的七位验收专家审阅了有关资料,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徐徜徉所做的总体工作进展及代表性成果的汇报,现场考察了膜中试生产线,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组织管理规范,验收资料齐全,经费使用合理,圆满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内容和考核指标,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该项目旨在通过对水溶氦气资源提取技术研究开发与示范,实现将渭河盆地储量丰富的水溶氦气资源经济、便捷、高效地进行提取,为我国水溶氦气资源开发奠定技术基础。项目完成了新型膜及膜分离器试验生产线建设,成功开发水溶氦气膜法常温提取移动式试验平台,并与资源方合作单位中石化华北局三普石油工程公司成功对接,在渭河盆地渭新1井、三普2号地热井进行了高品位水溶氦气资源提取的现场试验研究和技术示范。(文/徐徜徉 /刘迪)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