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现代分析中心通过国家认可委员会监督评审

  57日至8日,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委派,核工业北京化工冶金研究院曹淑琴任组长的评审组一行两人对我所现代分析中心进行了实验室定期监督评审。 

  评审组对中心的质量体系文件、内审、管理评审、检测人员能力、仪器检定、量值溯源和安全与环境管理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评审,抽查了对外出具的15份检测报告,并随机抽取7个现场试验对中心的检测能力进行考核。

 

  8日的末次会议上,曹淑琴代表审核组介绍了现场审核情况,宣布现代分析中心通过了此次的现场监督评审,并对评审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建议。评审专家对现代分析中心较强的的技术力量和检测能力表示认可。 

    现代分析中心主任陈吉平研究员在末次会议上表示,此次评审为现代分析中心管理体系持续改进提供了宝贵机会,我们不仅要改进评审中发现的问题,还要做到举一反三,把科研工作和实验室的检测工作有机结合,积极拓展实验室在环境领域的检测范围,不断完善中心的质量体系。(文/张亦弛、金静 图/张亦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