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煤蒙大MTO装置投料试车并取得圆满成功

  415,从内蒙古传来喜讯,采用我所自主知识产权的DMTO技术的中煤蒙大工程塑料项目(180万吨/年甲醇制60万吨/年烯烃)投料试车并取得圆满成功! 

  415856分,中煤蒙大MTO装置正式进行甲醇投料,24小时后即产出合格丙烯和乙烯产品,标志着装置投料试车取得圆满成功。

  内蒙古中煤蒙大新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是中国中煤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公司年产50万吨工程塑料项目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乌审召镇化工项目园区,项目总投资104.48亿元,占地197公顷。该项目核心装置——60万吨/MTO装置是中煤集团第二套采用DMTO专利技术建设投产的MTO装置。该项目的顺利投产,对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促进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实现烯烃原料多元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截止目前,采用DMTO/DMTO-II技术投产运行的甲醇制烯烃装置已达10套,累计烯烃产能达到580万吨/年,再次证明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MTO技术的先进性和可靠性。(文/张奇 图/郭承忠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