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涛受邀为Nature Energy杂志撰写专栏文章

  近日,我所张涛院士受邀为Nature家族的新成员Nature Energy杂志撰写专栏文章“Water Splitting: Taking cobalt in isolation”。

  人类社会正在面临一场深刻的能源革命,从以化石能源为主的传统能源向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新能源过渡,与此同时,各种新概念、新方法、新技术也不断涌现。顺应时代潮流,Nature Energy应运而生。Nature EnergyNature出版社2016年开始发行出版的新杂志,其内容几乎涵盖新能源领域的各个方面,如太阳能、氢能、风能、生物质能、先进能源转化和储能技术等,它不仅包括自然科学中与能源有关的原创性研究(Research articles),也包括评述性内容,如Review Articles, Perspectives, Comment and Opinion, News and Views。

  由于张涛团队在单原子分散金属催化剂方面的原创性工作,本次受邀为Nature Energy第一期的“News and Views”专栏撰写评述性短文,评述的文章为近期发表于Nature Communication杂志(H. Fei, et al., Nat. Comm. 2015,6:8668)上的“关于分散于N-掺杂石墨烯上钴单原子催化剂用于电解水的阴极析氢催化剂(Atomic cobalt on nitrogen-doped graphene for hydrogen generation)”。在这篇评述短文中,张涛不仅对文章内容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和评述,而且对单原子催化剂用于HER、ORR反应、替代贵金属Pt催化剂的研究现状以及所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和展望(文/王爱琴)。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