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3项目“人工光合太阳能燃料的基础”中期总结会在我所举行

  近日,由我所牵头承担的科技部973项目“人工光合太阳能燃料的基础”中期总结会在我所举行。项目组专家、参与项目研究代表以及管理部门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项目首席科学家李灿院士和各课题代表就2014年项目启动以来取得的研究进展、人才培养、资金使用情况以及今后三年的研究计划等方面分别进行了介绍,与会专家高度评价了该项目在光催化体系成像光谱表征、晶面电荷分离、异相结概念、高效放氢放氧催化剂开发以及宽光谱材料Z机制高效完全分解水制氢等方面取得的实质性进展,对项目和课题今后三年的研究计划展开了讨论,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文/章福祥 图/安虹宇)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