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靖边DMTO装置投料试车成功

  日前,从陕西靖边传来喜讯,陕西延长中煤榆林能源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榆林能化)的DMTO装置投料试车一次成功。 

  6212323分,榆林能化靖边能源化工综合利用启动项目(180万吨/年甲醇制60万吨/年烯烃) DMTO装置开始进行甲醇投料,产品气体顺利引入烯烃分离装置,6251925分产出合格的丙烯,6277时产出合格的乙烯,投料试车取得圆满成功。 

  该项目位于陕西省靖边县化工园区,是“联合国清洁煤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和“陕西省循环经济示范项目”。该项目采用了一条碳氢互补,实现低排放、高收率的煤、油、气联合制烯烃的新路线。其中核心部分----年产60万吨烯烃的甲醇制烯烃联合装置采用我所与新兴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DMTO技术。日前,我所收到了榆林能化发来的感谢信。 

  榆林能化DMTO装置投料成功,证明了DMTO技术先进、成熟、可靠,进一步巩固了自主创新技术在世界甲醇制烯烃工业中的领先地位。同时,对于实现我国烯烃原料多元化,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文/ 叶茂)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