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863重点项目课题“低短链氯化石蜡含量的中长链氯化石蜡生产技术” 通过结题验收

  1218日,科技部二十一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资源环境处在北京西郊宾馆主持召开了十一五863重点项目典型优先控制持久性有机污染物替代产品和替代技术研发结题验收会,该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以我所余正坤研究组(203组)和陈吉平研究组(103组)为主承担的课题低短链氯化石蜡含量的中长链氯化石蜡生产技术在验收会上得到高度评价。验收专家认为,该课题找到了我国氯化石蜡产品中短链氯化石蜡(一类拟被禁用的环境持久性有机污染物)产生的原因、开发了可行的生产低短链氯化石蜡含量(<0.1%)的氯化石蜡产品的生产技术工艺和标准样品的制备方法,建立了短链氯化石蜡的分析方法,所开发的上述技术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同时也为我国参与《关于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的斯德哥尔摩公约》的谈判提供了技术与经济分析报告。此项目的实施及相关新技术的应用,预期将对我国氯化石蜡行业产生重要影响。(/吴苹)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