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承担的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7月31日,由我所航天催化与新材料研究室副研究员李林承担的中国科学院仪器设备功能开发技术创新项目——“实时测量光谱和动力学数据的红外/拉曼光谱表征系统研制”顺利通过项目验收。验收专家组由沈阳自动化所肖阳辉研究员、金属所王忠良研究员、长春光机所管海军高级工程师、长春应化所朱琳副研究员和大连交通大学朱少敏教授组成,肖阳辉研究员任组长。

验收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项目研制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测试专家组的测试报告,审查了相关技术资料,并对研制成果的运行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专家组认为:项目的实施在原有红外和拉曼光谱仪的基础上开发了一套先进的实时测量光谱和动力学的装置,能够模拟真实的催化反应条件,对催化剂的吸附和反应行为进行原位检测;并且,装置建立后已经成功用于纳米金催化剂的研究中,取得了很好的应用效果;实现了设备功能开发目标,完成了实施方案规定的各项任务,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文/李林、张俊)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