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973计划 “基于贵金属替代的新型动力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和理论基础研究”项目中期总结会在我所举行

  7月31日,由我所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基于贵金属替代的新型动力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和理论基础研究”项目中期总结会在我所能源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项目领域专家咨询组责任专家毛宗强教授(清华大学)、袁振宏研究员(中科院广州能源所)、项目外同行专家衣宝廉院士(我所)、陆天虹研究员(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项目专家陈军教授(南开大学)、苏党生研究员(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杨辉研究员(中科院上海高等技术研究院)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和课题参加单位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孙公权研究员主持。

  会上,孙公权首先就本次中期总结会议的目的、意义、内容、要求等向与会专家和代表做了简要的介绍。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分别就课题计划执行情况、课题组织管理、经费使用情况、下阶段研究计划的可行性及预期成果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项目首席科学家及与会专家对各课题近两年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各课题今后三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各课题能够进一步加强与上下游课题的交流与合作。

   本项目希望通过对燃料电池关键技术、基础理论、示范验证等研究,全面提升我国燃料电池研究开发水平,引领带动相关电源产品的发展。(文/田洋 图/刘万生)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