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召开973项目“化学反应动力学的若干前沿课题研究”启动会

4月24日,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项目“化学反应动力学的若干前沿课题研究”启动会在我所召开。项目首席科学家杨学明院士主持会议。项目咨询责任专家佟振合院士,基金委化学部物理化学处杨俊林处长,项目专家组成员何国钟院士、郑兰荪院士、齐飞教授、杨金龙教授、张东辉研究员,以及各课题负责人、学术骨干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上午,项目首席科学家和各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和各课题情况。下午,所有参会人员就与本项目有关的前沿热点、实施过程以及管理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讨论。专家组提出以下建议:项目组要继续发扬自身特色,着力发展国际先进的、原创的化学动力学实验和理论方法,并同时注重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学仪器;要进一步发挥理论与实验相结合的优势,着力解决关键的科学问题,并为应用技术发展提供基础支持;要进一步加强各课题组内不同单位以及各课题组间的合作交流,做到资源共享,互相支撑。

973项目“化学反应动力学的若干前沿课题研究”共设置6个研究课题,分别由我所、中国科技大学、复旦大学、中科院化学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八个单位承担。本项目将以发展化学动力学理论为主线,紧密结合能源、环境等领域的需求,开展若干动力学前沿课题的基础性、原创性的研究工作。(文/程丽娜 图/徐大力)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