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主编的激发态氢键PCCP主题专刊被选为Editor’s Choice

近日,Physical Chemistry Chemical Physics (PCCP)编辑部发来通知,我所1101组赵广久、韩克利主编的一期关于激发态氢键研究的主题专刊“Hydrogen Bonding in Electronically Excited states”(PCCP Themed Issue, 2012, Volume 14, Issue 25)被PCCP编辑部选为Editor’s Choice for 2012 on Photochemistry and Spectroscopy。PCCP编辑部从2012年在PCCP上发表的14期主题专刊中选择了2期。

该主题专刊邀请活跃于国际上激发态氢键领域的研究组撰写文章,经过严格审稿,从63篇递交的文章中遴选录取了27篇形成这期主题专刊,包括5篇Perspectives“前瞻”论文和22篇研究论文,其中作者分别来自于美国、英国、德国、日本、中国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研究内容涉及气相、凝聚相中与激发态氢键相关的光化学、光谱学等多个方面。

这是继1101组研究人员受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刊物邀请撰写激发态氢键综述文章“Hydrogen Bonding in the Electronic Excited State”(Guang-Jiu Zhao and Ke-Li Han, Acc. Chem. Res., 2012, 45, 404-413)并主编关于激发态氢键研究的Wiley学术专著(两卷)“Hydrogen Bonding and Transfer in the Excited State”(Ke-Li Han and Guang-Jiu Zhao, ISBN: 978-0-470-66677-7, John Wiley & Sons Ltd, Chichester, UK, 2010)以来,在激发态氢键研究领域再次引起的国际同行重视。

激发态氢键研究工作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20903094 and 20833008)和科技部973项目(2007CB815202 and 2009CB220010)的资金支持。(文/丁俊霞)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