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研制的液相色谱荧光检测器参展第19届全国色谱学术报告会及仪器展览会

4月1日至3日,由中国化学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中国分析测试协会色谱专业委员会、中国色谱学会主办,福州大学承办,我所、福建化学会、福建测试协会协办的“第19届全国色谱学术报告会及仪器展览会”在美丽的榕城福州隆重召开。此次会议是我国色谱界的一大盛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色谱专家、学者800多人。

我所研制的发光二极管诱导荧光检测器和激光诱导荧光检测器参加了展览会。其中,发光二极管诱导荧光检测器体积小,重量轻,功耗仅1 W,检测灵敏度与安捷伦的液相色谱荧光检测器(G1321A)相当,达到3′10-11 mol/L FITC。这也是我国液相色谱检测器首次达到国外名牌产品检测灵敏度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国内同行的密切关注。仪器信息网论坛将其作为本次展览的特色仪器进行了报道。(文/段春凤 图/仪器信息网)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