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22kW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电堆” 技术通过国家级能源科学技术成果鉴定

3月29日,由我所储能技术研究部(DNL17)与大连融科储能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22kW全钒液流储能电池电堆”技术在北京顺利通过国家能源局组织的国家级能源科学技术成果鉴定。

国家能源局能源节约和科技装备司李冶司长和孙嘉弥处长出席了鉴定会,李冶司长作了重要讲话。由中国工程院杨裕生院士及辽宁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王芝茗等七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听取了张华民研究员作的成果技术报告,审查了用户应用报告、测试报告和查新报告。专家组对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成果创新性强,其能量效率、功率密度、循环寿命及安全性等技术指标达到同类产品国际先进水平。

该项技术的研制成功对于推进液流电池产业化,实现大规模储能系统在可再生能源发电、智能微网、电力调峰等领域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文/图 刘慧颖)

版权所有 ©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本站内容如涉及知识产权问题请联系我们 备案号:辽ICP备05000861号-1 辽公网安备21020402000367号